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养成牛猪等于把议价权拱手让出

养成牛猪等于把议价权拱手让出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尽管如今生猪养殖业正在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要告诉大家的是猪周期并没有就此消失,而且也不会消失。目前的形势只不过是猪周期的弹性有所减弱,大家都知道规避猪价暴涨暴跌的正确模式是规范化经营,生猪养殖规模化比例的提高也利于缓解 “追涨杀跌”的现象,但是

  尽管如今生猪养殖业正在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要告诉大家的是猪周期并没有就此消失,而且也不会消失。目前的形势只不过是猪周期的弹性有所减弱,大家都知道规避猪价暴涨暴跌的正确模式是规范化经营,生猪养殖规模化比例的提高也利于缓解 “追涨杀跌”的现象,但是改变不根本是不太可能的。猪周期毕竟是市场规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未来生猪养殖模式和结构的转变可能会延长猪周期的时间,并且同时减缓猪价的波动幅度,但并不会使其消失。

  从消费量来看,清明节算不上猪肉消费高峰,但注定是一个出栏小高峰,从历年的情况来看,预计节日对猪价的提振效果有限。养殖户特别要注意的是,压栏促涨影响的只是阶段性猪价,在节日前集中向市场抛售,往往会缓冲节日对猪价的拉动,从而拖累猪价上行。近期阴雨天气的影响,南北调运受到牵制,导致北方猪源略有增加,南方猪源相对减少,短时利好南方猪价。

  虽然2017年的生猪价格上涨态势没有2016年那样的强劲,但目前供应还没有大量的增加,所以生猪价格依旧保持在高位运行的位置。大家都能够明显感觉到猪周期的延长,其实本轮猪周期是从2015年3月份开始的,但是现在还没有完全结束,加之猪价大涨之后也没有跌落的现象,所以很多人开始琢磨了,难道猪周期就这么的消失了?

  不得不说,清明节节日效应实在牵强。还是建议广大养户按照场内的实际情况衡量,超重猪建议出栏,养成牛猪等于把议价权拱手让出,体重偏小可以继续观望;如果没把握又期待高价,分批出栏是不错的选择。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