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种母猪的常见病防治-猪繁殖呼吸综合症

发布时间:2009-07-27  来源:
摘要:猪繁殖呼吸综合症是近年在国内开始流行的一种急性、高度传染性的病毒性传染病,该病特点是出现猪的繁殖障碍和呼吸系统综合症状,如母猪流产、产死胎、木乃伊、弱胎和呼吸困难,对养猪业危害严重。 症状和诊断:病猪体温升高,食欲减少,精神不振。少数病猪耳部发绀,呈
  猪繁殖呼吸综合症是近年在国内开始流行的一种急性、高度传染性的病毒性传染病,该病特点是出现猪的繁殖障碍和呼吸系统综合症状,如母猪流产、产死胎、木乃伊、弱胎和呼吸困难,对养猪业危害严重。 

  症状和诊断:病猪体温升高,食欲减少,精神不振。少数病猪耳部发绀,呈蓝紫色;仔猪出生后发生呼吸困难,全身症状明显,致死率80%~100%;成年公猪和青年母猪发病后,也可出现全身症状,但较轻;妊娠母猪还可见早产、产死胎和弱胎,注意繁殖障碍症状的鉴别诊断。病理解剖可见仔猪间质性肺炎、脾炎等。进一步诊断需借助实验室诊断技术。 

  防治:目前国内还处在积极研制疫苗阶段。因此,需按猪场一般的防疫措施,严格阻断猪群病原的传播途径,加强预防。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