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多地曝吃猪肉染H7N9病毒死亡?纯属造谣!发贴人被拘

多地曝吃猪肉染H7N9病毒死亡?纯属造谣!发贴人被拘

发布时间:2016-05-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谣言经常充斥在日常生活中,对不明真相的群众造成或不可估量的影响或恐慌。近期,朋友圈和群里不停地在传吃猪肉染H7N9病毒死亡这样的消息,弄得人心惶惶,猪肉都不敢吃,养猪户更是背了黑锅,但事实完全不是谣言所传的那样!下面养猪网将针对主流的几个谣传进行辟谣! 假

  谣言经常充斥在日常生活中,对不明真相的群众造成或不可估量的影响或恐慌。近期,朋友圈和群里不停地在传“吃猪肉染H7N9病毒死亡”这样的消息,弄得人心惶惶,猪肉都不敢吃,养猪户更是背了黑锅,但事实完全不是谣言所传的那样!下面养猪网将针对主流的几个谣传进行辟谣!

  假消息1:南康村民吃猪肉染H7N9病毒死亡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浮石乡幸福村石塘里,昨天下午1人因吃猪肉感染H7N9死亡,年龄25岁,孩子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肉,南康区5570头家禽已感染……求群发扩散。”5月16日,一条这样的假信息在百度贴吧-南康吧被刷爆。目前,造谣者已被公安机关处于行政拘留。

  为了验证该消息的真假,赣州晚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南康区公安局。该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赣州晚报记者,该消息为虚假消息,目前公安机关已对造谣者进行了拘留。

  经查,造谣者姓罗,男,24岁,南康区朱坊乡人,在某培训机构从事美术教育工作。5月16日上午,他收到微信好友李某求证信息,问其南康浮石乡幸福村是否有一名村民吃猪肉感染H7N9病毒死亡。但他不假思索就将内容复制粘贴到百度贴吧-南康吧,发帖《是真是假,好吓人》,造成村民恐慌,群众纷纷向政府有关部门询问情况,影响恶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罗某的行为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5月17日,罗某被公安机关处于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假消息2:医生感染H7N9死亡

  近日,一条关于“某市人民医院医生感染H7N9死亡……参与抢救医生已被隔离”的信息在微信中传播。昨日,记者分别向市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畜牧局求证,三方核查后表示,此信息为虚假信息;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全国各地多家医院“躺枪”

  “市人民医院医生昨天凌晨4点21分因H7N9死亡!年龄31岁,孩子还在妈妈的肚子里,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紧急通知:刚刚央视二套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猪肉、鸡肉、鸭肉、牛肉、羊肉了,因为景泰县有5570只家禽感染了,博爱的羊也感染了……收到后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昨日上午,市民杨女士收到朋友微信发来的这条信息后,立即向朋友询问信息的真伪。

  不只是杨女士,近日许多市民都在微信中收到同样信息,有的还迅速转发以求证。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