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四川母猪存栏规模较去年增长10%

四川母猪存栏规模较去年增长10%

发布时间:2016-07-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我们对四川成都以及绵竹两个地区的规模猪

  我们对四川成都以及绵竹两个地区的规模猪场、散养户及饲料经销商就生猪养殖情况进行了草根调研。

  四川地区整体母猪存栏规模较去年增长10%。从调研养殖户情况来看,四川地区补栏区域性差异较大。调研绵竹地区3 家养殖户今年母猪存栏规模均有所扩张,但从成都周边养殖户调研情况来看,其中两家养殖户为自然淘汰后补栏,2 家养殖户母猪规模则出现下降。主要原因在于成都周边地区目前为由于靠近城市及河流,属于限养区域,养殖规模难以大幅扩张,而绵竹为四川养殖大县,政府现阶段提倡规模化养殖,对于养殖土地审批较为宽松,因此使得养殖户在扩张时不存在障碍。综合来看调研养殖户母猪存栏规模较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四川地区压栏情况较为普遍,但近期已开始逐步缓解。调研地区养殖户压栏现象普遍,平均出栏生猪体重270 斤左右,较去年同期平均高出30 斤。

  现阶段受气温过高影响,养殖户出栏已较为积极,平均出栏体重开始有所降低,后期预计将恢复到240 斤左右出栏体重。

  四川地区今年疫病较少,环保方面禁养区猪场已于15 年基本拆除完毕。

  四川地区今年疫情较少,冬季时有零星口蹄疫及腹泻病情况,但造成死亡率较低,同往年相比处于较低水平。环保方面政府近年来已开展多次猪场环保整治清理活动,并于2015 年底完成了禁养以及限养区的划分,禁养区猪场已经基本拆除完毕。

  四川地区头均生猪前端料使用量增长明显。整体来看由于四川地区饲料销售量并未出现较大增长。且近年来四川地区饲料行业竞争加剧,饲料经销利润出现明显下滑,全价料每吨经销利润下降100-200 元。从养殖户调研情况来看在目前猪价行情下前端料使用量情况上升较为明显,头均保育料使用量增长约40%-50%。四川地区养殖户普遍使用全价料,近期由于玉米及豆粕价格的上涨,现阶段全价料饲料价格每吨上涨150 元,预混料无太大变化;疫苗方面,养殖户均倾向购买市场苗,主要使用口蹄疫、猪瘟、蓝耳、伪狂犬、圆环疫苗等品种。调研养殖户普遍认为不同品牌疫苗质量相差不大,其选择疫苗品牌时主要依赖于促销活动。

  看好生猪养殖和养殖后周期饲料行业投资机会。我们认为,猪价7-8 月份上涨趋势不会改变。近期随着大猪出栏基本完毕,猪价已开始逐步企稳。从调研情况来看,现阶段猪源仍然紧缺,随着后期冬季仔猪死亡率过高带来的生猪出栏量的减少,肥猪紧缺的态势将逐步扩大,整体上我们认为生猪价格将在7-8 月份继续上涨,高点或在24-25 元/公斤。从饲料行业来看,预计6 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将迎来较大幅度回升(预计环比上涨幅度1%以上),这将对于饲料板块估值进一步催化,同时饲料公司销量以及业绩也有望于下半年兑现。生猪养殖板块重点推荐:新五丰、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此外关注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和天邦股份;饲料板块重点推荐:禾丰牧业、唐人神、海大集团、金新农,此外关注新希望、大北农。(长江证券)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