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殖户私运潲水养猪被处千元罚款

养殖户私运潲水养猪被处千元罚款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新农网
摘要:武汉餐馆、酒店、食堂等餐饮服务机构超过2万家,每天产生的下脚料和剩饭剩菜千余吨,但九成以上没有进入规范化处理渠道,而是交给私人回收。为阻拦“地沟油”“潲水猪”重返市民餐桌,日前,江汉、江岸两区城管部门启动夜间执法,对非法回收餐厨垃圾的个体户开出了罚单

  武汉餐馆、酒店、食堂等餐饮服务机构超过2万家,每天产生的下脚料和剩饭剩菜千余吨,但九成以上没有进入规范化处理渠道,而是交给私人回收。为阻拦“地沟油”“潲水猪”重返市民餐桌,日前,江汉、江岸两区城管部门启动夜间执法,对非法回收餐厨垃圾的个体户开出了罚单。

  8月17日晚上9点,江汉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姑嫂树路一带巡查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农用三轮车上装着大大小小的铁桶,桶里装满了剩饭、剩菜。司机李某解释,这是他从六渡桥的几家小餐馆收来的潲水,正准备运回黄陂养猪。李某称,自己是个养猪户,和六渡桥一带的几家小餐饮店达成了协议,每天固定时间去拉潲水,这些餐馆的潲水是免费提供给他的,只需要他帮忙把地上清理干净。他并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

  根据《武汉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个人未经许可接收、处置餐厨废弃物,应处以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在调查和现场取证后,执法人员以“违法收运餐厨垃圾” 对李某开出了1000元罚单。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解释,尽管李某并非故意违法,但用潲水养猪容易令猪染上各种细菌和疾病、甚至慢性中毒,国家早已明令禁止。该负责人表示,区城管部门还将调查为李某提供餐厨垃圾的几家餐饮企业的具体情况,或将对几家涉事餐饮同时做出处罚。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原标题:私运潲水养猪被处千元罚款,记者刘兆阳 通讯员宋宏雷 刘开胜 王凯 张浩)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