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不愿继续扩大规模养殖户心态向理性方向转变

不愿继续扩大规模养殖户心态向理性方向转变

发布时间:2016-09-07  来源:新农网
摘要:9月5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了解到,全省畜禽监测调查显示:二季度,在受访的畜禽养殖大户中,26%的养殖户近期有扩大养殖规模的计划;74%的养殖户表示近期没有扩大养殖规模的愿望。这意味着山西养殖户的养殖心态开始向着理性方向转变。 此番猪肉价格上涨是猪

  9月5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了解到,全省畜禽监测调查显示:二季度,在受访的畜禽养殖大户中,26%的养殖户近期有扩大养殖规模的计划;74%的养殖户表示近期没有扩大养殖规模的愿望。这意味着山西养殖户的养殖心态开始向着理性方向转变。

  此番猪肉价格上涨是猪肉价格“蛰伏”三年来的恢复性上涨。猪肉价格的上涨带动生猪市场的繁荣,但养殖户们却没有急着扩大养殖规模。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 队相关人士表示,养殖户的心态开始理性转变的原因:一是由于目前仔猪价格处于历史高位,饲料价格开始由降转升,提高了生猪的育肥成本。加之生猪饲养周期较 长,生猪养殖户为防范后期市场风险,不敢盲目扩大产能。二是养殖户对于生猪未来预期不足,目前生猪价格已处于历史高位,价格缺乏继续上涨的动力,使得生猪 养殖户越发不敢轻易扩产补栏。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