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9月生猪市场需求端出现利好支撑

9月生猪市场需求端出现利好支撑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6月份猪价暴跌开始,生猪行情正是就是趋弱的走势,9月份生猪市场需求端出现利好支撑,但是中秋期间的猪价走势依旧是不涨反跌。 节后部分地区猪价止跌趋稳迹象出现,加之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减小,部分屠宰企业采购难度增加,供需博弈再现。 目前养殖户的大猪逐渐出栏,

  从6月份猪价暴跌开始,生猪行情正是就是趋弱的走势,9月份生猪市场需求端出现利好支撑,但是中秋期间的猪价走势依旧是不涨反跌。

  节后部分地区猪价止跌趋稳迹象出现,加之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减小,部分屠宰企业采购难度增加,供需博弈再现。

  目前养殖户的大猪逐渐出栏,出栏量也有所下降,阶段性供应增加期间的宽松度有所缩窄。屠宰企业方面来看,虽然节后屠宰量有所下降,但是天气的转凉以及下半年本就是需求增加时段,因此屠宰开工率会有增加,其收购力度继续放大,虽继续有压价意向,但养殖户挺价意愿也会再起。目前大范围猪价价差逐渐平抑,但高价区与低价区差额仍大,因此生猪调运平抑价位仍将持续。虽然短期猪价涨势难度大,但后市需求量增加,猪价将再度小幅上扬。

  中秋期间的生猪行情走势未达预期,供需双双增加的局面实则是利空了猪价的涨势。屠宰企业收购无压力,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总体而言中秋对猪肉需求提振作用不明显。节后供应有所减少,出栏趋于理性,部分企业采购出现困难,市场供需博弈强烈,生猪价格继续走弱调整。但是环保的加严,导致部分产能不得不淘汰、部分养殖户不得不退市,而能繁母猪恢复仍然需要一个周期,因此猪源趋紧的态势依旧未改,猪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极小,养殖户不必恐慌后市。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