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价一天一个样,它背后的这4个秘密,很多人不知道

猪价一天一个样,它背后的这4个秘密,很多人不知道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养猪人天天最关注的信息就是生猪价格,因为这个价格决定了自己养猪能不能挣钱,或者挣的钱是多还是少。看见猪价跌了,养猪人心里郁闷;看见猪价上涨了,养猪人心里想着压栏几天吧,保不齐明天还涨。猪价格变动如此频繁,基本上每天的行情都不一样,究竟是受什么因素影响

  养猪人天天最关注的信息就是生猪价格,因为这个价格决定了自己养猪能不能挣钱,或者挣的钱是多还是少。看见猪价跌了,养猪人心里郁闷;看见猪价上涨了,养猪人心里想着压栏几天吧,保不齐明天还涨。猪价格变动如此频繁,基本上每天的行情都不一样,究竟是受什么因素影响的呢?事实上,猪价格背后的秘密主要有这4个。

  1.当猪价开始下跌的时候,不管是以前压栏的养猪人,还是那些正好该出栏的养猪场,甚至是那些还不该出栏的养猪户,都会产生恐慌情绪,如果整个市场都是看跌的,那他们会集中抛售生猪。有很多情况下,猪价并不是真的要跌了,但是这些养猪人在恐慌下集中卖猪,然后猪价格肯定会走下坡路。造成养猪户恐慌的原因,并非只有猪价下跌,还有可能是一些信息,比如加大猪肉进口等。

  2.中国的养猪业目前虽然还没有完全全球化,但是全球化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所以国际上的猪价格对于中国的猪价格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的。比如今年美国的猪价格非常低,国内的猪价格肯定也会有一个看跌的趋势。并且,如果外国的猪价格低,加上关税之后还是比国内的猪价格低,那么大量的进口猪肉就会进入中国,进一步拉低中国猪肉和生猪价格。

  3.卖猪肉的和养猪的往往是一对价格上的矛盾体。在猪出栏比较多的时候,养猪人通常会选择压栏,因为出栏多的时候价格往往偏低,所以养猪人要压栏到生猪出栏少的时候卖猪,这个时候往往价格高。而卖猪肉的则往往在猪出栏多的时候囤积猪肉,在出栏比较少的季节销售,如此一来,猪出栏多的时候,卖猪肉的供应的猪肉少,猪出栏少的时候,卖猪肉的供应的猪肉多,生猪价格就被平衡了。所以,最终吃亏的往往还是养猪人。

  4.根据以上三点,我们给养猪人的建议三个建议:过度压栏不可取,能赚钱就抓紧卖猪;猪价今年高,但不会一直高,所以不要因为今年猪价高就盲目扩大规模;养猪人要时刻关注政策走向,多多了解猪价动态以及猪企囤积猪肉的情况,这样才能让你把握最好的出栏时机。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