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霜前促大豆成熟技术

发布时间:2010-02-25  来源:中国农牧网
摘要:一、合理喷灌。在有条件的地方,根据当时大豆的长势和干旱情况,可进行喷灌。一般来说,大豆分枝开花期,喷水量为30毫米,开花结荚期,喷水量为40毫米,结荚鼓粒期,喷水量为35毫米。 二、巧施粒肥。大豆生育进入结荚鼓粒期,追肥可补充养分的需要。方法是叶面追肥,一

       一、合理喷灌。在有条件的地方,根据当时大豆的长势和干旱情况,可进行喷灌。一般来说,大豆分枝——开花期,喷水量为30毫米,开花——结荚期,喷水量为40毫米,结荚——鼓粒期,喷水量为35毫米。
  二、巧施粒肥。大豆生育进入结荚鼓粒期,追肥可补充养分的需要。方法是叶面追肥,一般每公顷可用5公斤尿素+1公斤磷酸二氢钾,泡于500公斤水中喷施。绿色食品大豆不能追化肥,要追施优质农肥(细肥)或生物肥料。

  三、化控处理。大豆长势过猛,会出现倒伏,导致落花落荚,可选择适宜对路的化控剂,进行处理。

  四、防治食心虫。

  五、拔净田间大草。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