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黄鳝肠炎病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1.病原此病是养鳝中较为严重的疾病,也是多发
  1.病原 此病是养鳝中较为严重的疾病,也是多发病。普遍认为是由细菌引起,但尚未作病原的筛选、回感、鉴定等详细研究。 

  2.症状 该病的主要症状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肛门红肿,正常黄鳝肛门颜色呈灰色,但发病黄鳝肛门的颜色从初期的淡红色发展到紫红色,此时肛门外翻,当肛门紫红和外翻时病情已相当严重,很快会死亡。二是鳃部出血,提起病鳝尾部,可见口内流出血水。三是头部伸出水面呼吸,头部发黑,腹部出现红斑,严重时腹部朝上。解剖病鳝,可见肠内无食物,肛门前2~5厘米长的腹腔内有较多的淤血。 

  3.危害 此病一般发生在4~10月,病鳝行动缓慢,拒绝摄食。肠炎病有较强的传染性,并且发病快,病程短,死亡率相当高。当水温26~29℃时从发病到死亡只有2~3天时间。 

  4.防治方法 (1)发病季节每10~15天用漂白粉1立方米水体1克遍洒。 (2)每50千克鳝用5克大蒜拌饵投喂,连续6天。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