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犊牛要去角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犊牛去角,是奶牛饲养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现已在各大牛场广泛应用,效果很好。综合各牛场的管理情况;简要说说犊牛去角的好处和方法: 一、去角的好处 1.去角牛有利于管理,特别是对放牧牛。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饲养员的安全。 2.去角的牛所需要的棚舍面积和采食的空间较
    犊牛去角,是奶牛饲养管理的重要环节之一,现已在各大牛场广泛应用,效果很好。综合各牛场的管理情况;简要说说犊牛去角的好处和方法:

    一、去角的好处

    1.去角牛有利于管理,特别是对放牧牛。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饲养员的安全。

    2.去角的牛所需要的棚舍面积和采食的空间较小,这对围栏饲养的牛场是一项重要的管理措施,可以增加奶牛饲养密度。

    3.去角后的牛性格温顺,减少了有角时牛与牛之间争斗造成伤害,从而导致食欲不振,产奶量下降等一系列对奶牛的应激,增加养殖户的经济效益。

    二、适时去角

    7日龄~10日龄给犊牛去角,最晚不超过15日龄。早期去角,利于操作,出血少,掉膘或生长受到的影响较小,而且还使感染的危险减少到最低限度。

    三、去角的方法

    1.电烙铁去角法 准备100瓦电烙铁一支(220伏电源)。两人将犊牛横卧保定,使头部不能活动为宜。先找到豆状的角隆突,用已预热好的电烙铁点烙至局部形成痂皮,以指肚触之显出一个凹窝为止。手术后的几天要注意保护好术部,避免痂皮被机械摩擦掉,如果痂皮被触掉,可再次电烙止血。

    2.化学去角法主要用苟性钠或苟性钾,制成棒状。将犊牛角基部的毛剪去,在去毛部的外围用凡士林涂一圈,以防药液流出,伤及头部和眼部。然后用药物稍湿涂擦角基部,至表皮有微量的血渗出为止。约经一周,角隆突上面的一层厚痂将会脱掉,此时犊牛会略感不适。用此方法处理犊牛应予隔离以防其他牛舌舔,术后要防止雨淋。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