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鲁西犊牛的饲养管理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犊牛的饲养管理,直接影响成羊时的体型结构和终生的生产性能。犊牛生后半小时应吃上初乳,若吃不上初乳,就应喂奶粉,另外补充维生素A、D和E,尤其是喂脱脂奶粉时更应补充。每天哺喂的次数以5~6次较为合适。有条件的还可在哺乳期喂给犊牛酸奶,以增强体质。 从生后1周
  犊牛的饲养管理,直接影响成羊时的体型结构和终生的生产性能。犊牛生后半小时应吃上初乳,若吃不上初乳,就应喂奶粉,另外补充维生素A、D和E,尤其是喂脱脂奶粉时更应补充。每天哺喂的次数以5~6次较为合适。有条件的还可在哺乳期喂给犊牛酸奶,以增强体质。

  从生后1周开始,在犊牛栏的草架内添入优质干草,让其自由采食。从生后10~15天开始训练吃精料。自犊牛生后20天开始,在混合精料中加入多汁饲料。从2月龄开始饲喂适量青贮饲料。另外喂给氨化饲料应在6月龄进行。在生后1周开始供给充足的饮水。

  可利用人工乳、代乳料饲喂犊牛,进行早期断奶。可在3月龄时全部用代乳料和干草饲喂犊牛。

  鲁西黄牛极其重视牛体卫生及圈内清洁干燥。犊牛应该从小就让它养成愿意接近饲养人员和接受刷拭的习惯。一般使用软毛刷,必要时辅以铁篦子。尽量不刷拭犊牛额部和角间。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