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节能环保的阳光牛舍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一、选址 黑龙江垦区山河农场千头肉牛育肥小区,选择在沙壤土质、抗压性和透水性较强、吸湿性和导热性较小的第二管理区的距居民点500米的下风口,地势总体平坦,周围没有化工厂、医院、屠宰场等,符合养殖小区建设一般标准。这8栋育肥小区,共占地2万平方米,可养肉牛10
    一、选址

    黑龙江垦区山河农场千头肉牛育肥小区,选择在沙壤土质、抗压性和透水性较强、吸湿性和导热性较小的第二管理区的距居民点500米的下风口,地势总体平坦,周围没有化工厂、医院、屠宰场等,符合养殖小区建设一般标准。这8栋育肥小区,共占地2万平方米,可养肉牛1000头。

    二、牛舍结构与设计

    1.牛舍结构以砖瓦钢筋结构为主,保证了耐用性。

    2.牛舍设计以背风向阳,坐北朝南的正房为主。每栋牛舍东西长30米,南北宽5.75米,牛舍两头设有饲料储备室和值班室。春、夏、秋季为敞开式,冬季采用塑料布密封。在北方冬季塑料布暖棚的温度一般比普通牛舍高10℃。在冬季保温的同时,塑料布、玻璃钢瓦设计结构极大地保证了牛舍的透光度。

    三、阳光牛舍设计方案优点

    1.建筑成本少,每平方米为355元,与一般牛舍每平方米450元以上相比节省了100元左右。经济实用,省工省时,最大限度地节省了生产成本。

    2.排气天窗设计为玻璃钢瓦结构,最大程度解决了冬季通风与采暖的矛盾。

    3.牛舍上盖前部设计的玻璃钢瓦加塑料布防寒保暖方式,不但能比普通牛舍提高10℃,还能增加牛舍内部的采光率;

    4.粪尿分离、渗井等设计结构,很好地保护了小区的环境,属生态环保型育肥小区。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