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犊牛早期断奶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犊牛应用早期断奶技术可节约大量牛奶,提高牛群质量和生产水平。农村散养户多采用90日龄断奶的传统模式,即用鲜牛奶饲喂犊牛。犊牛60日龄前断奶,可节省大量鲜奶,降低犊牛培育成本,节省劳力。 核心技术内容①较传统模式提早30天断奶,可刺激犊牛瘤胃的早期发育,锻炼
    犊牛应用早期断奶技术可节约大量牛奶,提高牛群质量和生产水平。农村散养户多采用90日龄断奶的传统模式,即用鲜牛奶饲喂犊牛。犊牛60日龄前断奶,可节省大量鲜奶,降低犊牛培育成本,节省劳力。

    核心技术内容  ①较传统模式提早30天断奶,可刺激犊牛瘤胃的早期发育,锻炼和增强其消化机能和耐粗性,以提早建立瘤胃微生物区系;②自行研制的代乳粉产品,富含免疫因子,能够增强犊牛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有效防止疾病发生,减少疾病感染机会,为培育高产奶牛打下良好基础。应用犊牛代乳粉进行早期断奶,培育一头犊牛的成本比牛奶节省100-300元/头,明显降低了犊牛培育成本达20%。此外代乳粉富含免疫因子,能够增强犊牛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有效防止疾病发生,减少疾病感染机会,为培育高产奶牛打下良好基础。犊牛早期断奶关键技术,采用了我们国家自行研制的代乳粉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