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牛种公牛的管理

发布时间:2009-07-07  来源:
摘要:1、栓系种公牛生后满6个月带笼头,8~10个月穿鼻环,以便控制。 2、称重每2~3个月称体重一次,检查体重变化,以调整饲养管理,肉用种公牛应防止过肥。 3、运动运动不足是生产中常见的问题,每天应至少运动2次,共2小时左右。 4、刷拭和洗浴每天坚持定时刷拭,特别要注意
  1、 栓系 种公牛生后满6个月带笼头,8~10个月穿鼻环,以便控制。 

  2、 称重 每2~3个月称体重一次,检查体重变化,以调整饲养管理,肉用种公牛应防止过肥。 

  3、 运动 运动不足是生产中常见的问题,每天应至少运动2次,共2小时左右。 

  4、 刷拭和洗浴 每天坚持定时刷拭,特别要注意角间、额部、颈部、肷部和尾根部等重点部位。夏季要进行洗浴,可起到消暑、清洁的作用。 

  5、 护蹄 春、秋两季集中修蹄,饲养员要随时注意蹄形不正等情形。 

  6、 种公牛的使用 适宜的采精次数对种公牛而言尤其重要,采精次数过多造成种公牛体质下降,精液品质低劣,而采精次数过少,又会影响公牛的性反射,使精液数量和活力下降。一般每周可采精2~3次,而在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可每周采精1次,具体的使用还要看实际情况而定。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