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国际动态 > 日本发生口蹄疫 切勿带日本奶粉入境

日本发生口蹄疫 切勿带日本奶粉入境

发布时间:2010-05-31 11:22  来源:东南网
摘要: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日本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紧急报告,4月7日,日本1家牛场发生口蹄疫。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于4月30日联合发布2010年第45号公告,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日本输入偶蹄动物及其产品。其中,公告第三条明确规定:禁止邮寄或旅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日本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紧急报告,4月7日,日本1家牛场发生口蹄疫。为防止该病传入我国,国家质检总局和农业部于4月30日联合发布2010年第45号公告,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日本输入偶蹄动物及其产品。其中,公告第三条明确规定: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日本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福建是着名侨乡,旅居日本的华侨、赴日务工人员众多,以往常年有大量日本奶粉从福建口岸邮寄或携带入境。为此,福建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日本华侨、侨属侨眷、赴日务工或旅游人员,在日本口蹄疫疫情解除之前,切勿从日本邮寄和携带奶粉入境。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