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国际动态 > 日本口蹄疫或扩至神户 养牛业遭打击恢复要数年

日本口蹄疫或扩至神户 养牛业遭打击恢复要数年

发布时间:2010-07-07 16:59  来源:湖州在线
摘要:据香港《文汇报》网站6日报道,日本神户牛肉以口感柔滑和多汁味美见称,在日本餐厅每块牛排可卖1.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71元)。但现在神户的农场主开始忧虑,南部宫崎县的口蹄疫会扩散至神户,并在未来几年持续打击日本的优质牛肉产业。而就在7月4日,宫崎县再爆疑似口蹄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6日报道,日本神户牛肉以口感柔滑和多汁味美见称,在日本餐厅每块牛排可卖1.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71元)。但现在神户的农场主开始忧虑,南部宫崎县的口蹄疫会扩散至神户,并在未来几年持续打击日本的优质牛肉产业。而就在7月4日,宫崎县再爆疑似口蹄疫病例。



  据报道,自两个月前宫崎县爆发口蹄疫以来,已有27万头牲畜被宰杀,包括一些用作繁殖的种牛。业界担心,就算口蹄疫最终得到控制,过度杀牛亦沉重打击了“和牛”业,因为畜牧业者要重新开展选择性繁殖程序,以培育高质牛肉。专家指,一般把牛养大需2至3年时间,养肥才拿去宰杀售卖,再加上养殖种牛,所需的时间会更长。

   口蹄疫若大爆发 恢复元气需5年

  有专门提供神户牛肉的餐厅东主表示,即使餐厅出售的牛肉是健康的,客户恐怕亦会避之则吉。若口蹄疫出现过去疯牛症或禽流感般的大规模爆发,餐饮界或要4至5年才能赢回客户的信心。

  另外,宫崎县前日有农场发现牛出现流口水等口蹄疫症状,这是自上月中以来当地再度发现疑似病例,县政府已宰杀了该农场饲养的16只牛。宫崎县原定于本月16日解除紧急状态,但最早也要推迟至27日。每年约有1300只宫崎牛被卖到神户,但由于爆发口蹄疫,今年已取消相关销售业务。

  日本从4月20日开始已暂停出口牛肉。据统计,日本在2009年财政年度出口了565吨、总价值4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110亿元)的牛肉。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