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行业点评 > 彭阳县肉牛养殖促草畜产业新发展

彭阳县肉牛养殖促草畜产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0-06-01 13:49  来源: 食品商务网
摘要:近年来,彭阳县草畜产业的快速发展,肉牛养殖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目前,该县畜禽饲养总量达120万个羊单位,较上年同期增长10%,其中肉牛11.2万头、朝那鸡100万只。

彭阳县肉牛养殖促草畜产业新发展

近年来,彭阳县草畜产业的快速发展,肉牛养殖业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目前,该县畜禽饲养总量达120万个羊单位,较上年同期增长10%,其中肉牛11.2万头、朝那鸡100万只。

5月30日,在彭阳县古城镇任河村看到,路边一排排红砖垒砌、红瓦盖顶的现代化牛棚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村民杨存军正在新建成的圈舍里忙着给牛添料。2008年,杨存军养了10头肉牛,第一年纯收入近两万元。尝到甜头的他想扩大养殖规模,但是由于缺乏资金和场地,和该县大部分农民一样,只能小规模养殖。县农牧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农民流转土地30多亩,在任河村建起肉牛养殖示范园区。如今,项目一期35栋标准化暖棚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谈起今年的收入,杨存军高兴地说:“我进入园区后养了30头牛,到年底最少能挣4万元。”

为了推动草畜产业快速发展,彭阳县今年整合项目资金1516万元,协调贷款5100万元,在18个肉牛养殖示范村,对基础设施好、饲草资源多的养殖大户,每引进1头基础母牛,给予3000元无息贷款扶持。此外,彭阳县积极多方联络市场,由宁夏为民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养殖、屠宰、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型规模肉牛养殖场已经通过前期考察设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如今,彭阳县草畜业已成为该县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形成了政府扶持、科技先导、市场引路、群众投入、经营创收的发展格局。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