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牛网 > 行业点评 > 江西省新余市积极探索肉牛产业化发展新模式

江西省新余市积极探索肉牛产业化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0-06-09 14:53  来源:中国养殖网
摘要: 新余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赣西优质肉牛片的重要生产基地。牛肉是具有比较优势的传统菜篮子产品。发展肉牛生产对于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改善膳食营养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新余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赣西优质肉牛片的重要生产基地。牛肉是具有比较优势的传统菜篮子产品。发展肉牛生产对于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改善膳食营养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发展肉牛生产,品种是关键,牛犊是基础,育肥是重点。建立万头生态肉牛养殖基地,推进肉牛产业化,是新余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的一个重点农业项目。在市、区农业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市肉牛产业化龙头企业分宜县湖龙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按照“公司+兽医站+农户”的产业化新模式,运用市场运作的方式和产业链导向机制,首次同罗坊、观巢、北岗三个畜牧兽医站签订2400头优质肉牛配种、育犊和500头牛犊选购合同。将畜牧兽医站优质肉牛品种改良、农户科学育犊、公司收购牛犊集中育肥三个环节有机地融为一体,有效地破解了肉牛生产的瓶颈,既保证了公司好中选优、牛犊充足,又实现了优质优价,农民增收,达到了政府、农民、公司三方满意,为我市肉牛产业化探索了一条新路。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