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勒流引进农药残留速测仪

发布时间:2012-03-15 14:36  来源:珠江商报
摘要:培训班上,勒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市监分局局长黄宇恒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必须严格把好四道关,“第一是进货关,必须从有保障的正规 渠道进货,还要索证索票;第二是储存关,要避免食物在储存过程中霉变;第三是加工关,食物必须彻底煮熟;第四是配送关,食物煮好后要马

   本报讯 记者吴景邦报道:“现在我们使用仪器来做个检测,判断我手上这片生菜的农药残留是否超标。”昨日,勒流市监分局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及农药残留检测培训班,来自各村居35间幼儿园及敬老院的食堂负责人一起上了一堂实用的“实验课”。

    为保障校园內的食品安全,让学生们健康成长,勒流市监分局特购置一批便携式农药残留速测仪免费配备给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本次培训就是指导各食堂负责人如何使用。

    培训班上,勒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市监分局局长黄宇恒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必须严格把好四道关,“第一是进货关,必须从有保障的正规 渠道进货,还要索证索票;第二是储存关,要避免食物在储存过程中霉变;第三是加工关,食物必须彻底煮熟;第四是配送关,食物煮好后要马上配送给学生。”

    随后,勒流市监分局的工作人员现场详细演示讲解了相关的检测项目、方法、标准及操作流程,并强调了在检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10分 钟后,检测卡颜色呈现变化,“大家可以看到,当检测卡的白色药片变为天蓝色或与空白对照卡相同时,就表示这片生菜的农药残留没有超标。”工作人员耐心地讲 解道。

    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蔬菜农药残留检测等实习操作,基本掌握了检测的相关标准和操作过程,“操作很简易,有了仪器的帮助,我们进行监测也便利了,家长也更放心,毕竟安全是最重要的。”勒流健儿幼儿园园长郭利芳说道。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