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黑龙江鹤岗市实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

发布时间:2014-07-20 08:24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近年来,高毒农药违规生产、经营和使用问题屡禁不止,导致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人畜中毒、环境污染等问题时有发生,已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高毒农药违规生产、经营和使用问题屡禁不止,导致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人畜中毒、环境污染等问题时有发生,已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对高毒农药的管理,控制高毒农药所带来的风险,根据农业部、省农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药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鹤岗市推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制度,鹤岗市行政区确定18个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商店。其中鹤岗市区确定3个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商店,萝北县确定8个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商店,绥滨县确定7个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商店。

  同时为实现高毒农药销售100%信息可查询、100%流向可跟踪、100%质量有保证,对定点经营单位统一实行“六项制度”,一是铭牌悬挂制,二是购进备案制,三是经营专柜制,四是销售台账制,五是购买实名制,六是公开承诺制。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