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湖北鹤峰创新农药监管模式

发布时间:2016-03-29 11:48  来源:新农网
摘要:长期以来,农民朋友对购买的农药产品质量存疑时,为没有一个简捷的质量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的渠道而纠结。自2015年5月以来,随着鹤峰县农药监管信息平台正式开通,这个疙瘩将迎刃而解。此举标志着该县农药监管工作在湖北全省率先步入信息数据化阶段。 近年来,农药

 

  长期以来,农民朋友对购买的农药产品质量存疑时,为没有一个简捷的质量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的渠道而纠结。自2015年5月以来,随着鹤峰县农药监管信息平台正式开通,这个疙瘩将迎刃而解。此举标志着该县农药监管工作在湖北全省率先步入信息数据化阶段。

  近年来,农药市场呈现出经营主体多样化、销售模式便捷化、农药品种多乱杂的特点,群众在购买农药时难以分辨优劣,监管难度也在不断增大。为了解决这一突出问题,鹤峰县积极探索构建农药质量监管长效机制,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按照互联网+农药监管模式,搭建了鹤峰县农药监管信息平台,实行身份证实名购买制度,受到了老百姓高度赞扬。截止目前,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已安装了125台。

  此监管平台按照县级农业行政执法部门监管,网络公示、农药经营户三者联动的运行思路,通过对全县农药生产经营单位逐一进行登记,建立电子身份,将农药经营户基本信息进行公示,让群众对农药经营户的基本情况了然于胸,选购时心里明明白白。同时,也实现了农药质量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的监督管理,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