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河北唐县农业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农药监管

发布时间:2014-09-15 16: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当前,正值农药销售、使用旺季,也是违禁农药流通的高峰期。唐县农业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农药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一、加强舆论宣传,提高群众的农药法制意识。一是提高人们农药法制意识,自觉抵制禁限用农药。二是积极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三是公布举报电话

 

  当前,正值农药销售、使用旺季,也是违禁农药流通的高峰期。唐县农业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农药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一、加强舆论宣传,提高群众的农药法制意识。一是提高人们农药法制意识,自觉抵制禁限用农药。二是积极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三是公布举报电话,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农药监管中来。

  二、加强组织领导,进行拉网式检查。由县农业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店、蔬菜基地的经营及使用农药情况进行点、线、面的监督检查。施行乡镇自查,农业局执法大队重点普查的形式。切实推行农药经营登记备案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两项制度,规范农药经营主体,重点打击销售、使用禁限用农药的行为。

  三、加大对农药案件的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对擅自添加高毒农药等未登记成分;假冒、伪造、无农药登记证;擅自修改农药标签内容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依法从严处罚。

  四、加强对基地农产品的抽检工作,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对基地农产品农药残留的抽检,严厉查处使用禁限农药和销售未出农药安全间隔期的农产品。一经查出,坚决封存、销毁,并从严处罚。如案件重大,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