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代表建议制定农药管理法法制办正在修改农药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12-02-21 21:53  来源:人民网
摘要: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了解到,农业部于2009年将农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报国务院。目前,国务院法制办已完成两次征求意见工作,正在抓紧草案修改。

  法制网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了解到,农业部于2009年将农药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报国务院。目前,国务院法制办已完成两次征求意见工作,正在抓紧草案修改。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黄美缘等30名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制定农药管理法。议案提出,随着农业生产的发展,人们对农产品生产质量 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农药管理条例已难以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建议制定农药管理法,建立科学合理的农药管理体系,提高农药生产的行业准入标准,整顿农药经 销秩序。

  据了解,修改农药管理条例已列入国务院2011年立法工作计划。农业部建议暂不制定农药管理法,待新修订的条例颁布实施一段时间后再予以考虑。

  全国人大农委同意农业部意见。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