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业搜索

内蒙古:今年呼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处置率将达到90%以上

发布时间:2012-05-17 10:14  来源:中国农药网
摘要:内蒙古:今年呼市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处置率将达到90%以上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农牧业局植保植检站获悉,今年呼和浩特市在继续加大农药经营场所规范管理,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生态环境安全的同时,抓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指导及农作物和蔬菜重大病虫害的监测预警工作。全年玉米、马铃薯两大主导作物病虫害总体损失率将控制在5%以下,经济作物病虫害控制在10%以内,重大病虫害防治处置率将达到90%以上。

  据了解,今年呼和浩特市在推进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中,主要粮食作物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将达到20%,同时扩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面积,力争蔬菜、果树绿色防控覆盖率达到40%,并做好设施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休闲观光农业果树和花卉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指导。与此同时,今年我市将加大农业植物检疫工作,做好外来有害生物监测和危险性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加大疫情阻截带建设,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

字号:  | 打印本文 | 责任编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