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掌握好养虾季节,落实健康养虾的技术措施

发布时间:2009-07-06  来源:
摘要:广东沿海春季各地气温有差别,正常的气候,正确的放苗时间,水温才能稳定在22℃以上,在湛江沿海是3月20日左右。珠江口要到3月底。粤东沿海要到4月中上旬才能达到此水温。此时虾苗放人虾池后,水温适合,生长快,虾体健壮,抗病力强。 斑节对虾与南美白对虾习性相似,
  广东沿海春季各地气温有差别,正常的气候,正确的放苗时间,水温才能稳定在 22℃以上,在湛江沿海是3月20日左右。珠江口要到3月底。粤东沿海要到4月中上旬才能达到此水温。此时虾苗放人虾池后,水温适合,生长快,虾体健壮,抗病力强。 

  斑节对虾与南美白对虾习性相似,喜欢生长较高水温、较低盐度的水中,只要满足其生态条件,技术措施得当,能获得理想的养殖效果,具体要抓好下面的环节 : 

    (一)彻底清洁与消毒,是预防虾病重要一环 

    (二)做好放苗前饵料生物培养,保持养期殖间良好水色 

    (三)选好健壮虾苗 

  早造虾苗最好选择 P.20左右,相当于虾苗生长1.2-13cm。据宋裕昌(1996)报道,P.20以后的虾苗,淋巴器官迅速成长,抗疾病能力明显增强。但虾苗太大,苗池少换水,虾苗密度大,池水不洁,常带细菌,生长受抑制,对养成生长不利。中造虾苗,常池水温高,外界生态条件适合虾苗生长,虾苗可以小些。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