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持续阴雨天气鱼虾池管理要点

发布时间:2013-10-15  来源:金阳光新农村服务网
摘要:改底调水增氧(1)有增氧机械的池塘,适当延长开机时间。尽量缩短鱼虾浮头时间,减轻浮头程度。(2)无增氧设备的池塘,应配备足量的速氧精、分解底改等药物,减轻鱼虾池底质恶化程度,提高池水溶氧量。(3)换注池水,适当增加池水透明度,换水量控制在10厘米以内,偶

  改底调水增氧 (1)有增氧机械的池塘,适当延长开机时间。尽量缩短鱼虾浮头时间,减轻浮头程度。(2)无增氧设备的池塘,应配备足量的速氧精、分解底改等药物,减轻鱼虾池底质恶化程度,提高池水溶氧量。(3)换注池水,适当增加池水透明度,换水量控制在10厘米以内,偶遇大暴雨池水陡涨时,应及时施用解毒应激安、维生素C、解毒应激灵等,防止鱼虾产生应激死亡。(4)大暴雨过后,池水水质变淡,可利用晴好天气全池泼洒藻用藻灵等,控制池水肥度,调节池水pH值。

  防病防害 阴雨天气,因用药防治鱼虾病害的效果较差,所以天气一旦转晴,应立即施用速效灭虫灵、菌毒克星等防治鱼虾病虫害。每亩水面1米水深分别用速效灭灭虫灵50克、菌毒克星200克混合后全池泼洒,确保天气转晴后鱼虾快速恢复采食、促进生长。

  精心管理 近期空气湿度大,养殖户应做好饲料的防潮工作,防止饲料霉变。加强塘口巡查:查进排水设施、池埂状况、池埂内外水位差,并根据池塘情况适时注排水,防止逃鱼事故的发生。查塘口清洁情况,及时捞除残剩草料。减少投饲量,控制施用有机肥,严禁农药流进鱼虾池塘。必要时可全池泼洒解毒活水爽,确保鱼虾安全。  

虾池管理相关资料: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