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小麦药剂拌种防病虫

发布时间:2013-07-22  来源:中国农业网
摘要:播前做好小麦种子处理是综合防治病虫害的有效措施。 防虫(1)辛硫磷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用50%辛硫磷50克加水2.5公斤,拌麦种25公斤,堆闷4小时,阴干后播种,可防治麦田蝼蛄、金针虫、蛴螬等地下害虫。(2)48%毒死蜱乳油按种子重量的0.3%拌种,堆闷4小时播种。 防

    播前做好小麦种子处理是综合防治病虫害的有效措施。

    防虫 (1)辛硫磷具有触杀和胃毒作用,用50%辛硫磷50克加水2.5公斤,拌麦种25公斤,堆闷4小时,阴干后播种,可防治麦田蝼蛄、金针虫、蛴螬等地下害虫。(2)48%毒死蜱乳油按种子重量的0.3%拌种,堆闷4小时播种。

    防病 (1)立克秀6%戊唑醇悬浮种衣剂拌种,不仅可以有效防治小麦锈病、白粉病、黑穗病和纹枯病等病害,还可以促进小麦稳健生长,提高产量。一般用立克秀6%戊唑醇悬浮种衣剂50克,拌麦种50公斤,充分拌匀后播种,播后要盖籽。(2)多菌灵具有广谱内吸杀菌作用,用来拌种防治小麦腥黑穗病,防效达90%以上。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按种子重量的0.2%拌种,每100公斤种子加水2.5公斤,拌匀后堆闷4~5小时。(3)三唑酮防治小麦黑穗病效果在95%以上,防治小麦苗期根腐病效果达85%以上。25%三唑酮可湿性粉剂100克,可拌种50公斤(拌种药剂为种子重量的0.2%),用拌种器或用口袋拌种。注意种子要干拌,不能湿拌,严格控制药量,否则会造成药害。充分拌匀后播种,播种后要盖籽,下湿田和排水不良的两季田慎用。 

    注意事项 (1)严格控制用药量,禁止超量用药。(2)充分拌匀。(3)拌种堆闷后立即播种,现拌现用,当日3小时内播完拌药种子。(4)注意天气情况,雨天不能播拌药种子。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