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河蟹池塘套养鳜鱼的方法(2)

发布时间:2013-10-15  来源:永泰县农业局办公室
摘要:通过“三调”措施,改善了水质,降低了池塘中有害物质对河蟹和鳜鱼的影响,对促进河蟹和鳜鱼的生长,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3、在病害防治上,遵循“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 鳜鱼体质娇嫩,稍有擦伤,便极易感染生


    通过“三调”措施,改善了水质,降低了池塘中有害物质对河蟹和鳜鱼的影响,对促进河蟹和鳜鱼的生长,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3、在病害防治上,遵循“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  

    鳜鱼体质娇嫩,稍有擦伤,便极易感染生病,细菌性疾病如烂鳃、肠炎,寄生虫如指环虫、车轮虫较为常见,而鳜鱼对药物很敏感,有严格的选择性,因此,对河蟹和鳜鱼混养的池塘用药应特别慎重。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从源头抓起,严把苗种关,养殖过程中以生态防病为主,注重水质调节,对于在养殖过程中须添加饵料鱼的,需经过消毒,杀灭病害,确保添加的饵料鱼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