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肉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俗名]骛肉、白鸭肉。 [性味]性凉,味甘。 [功效]滋阴,补虚,养胃,利水。 [宜食]适宜营养不良,水肿,或产后病后体虚之人食用;适宜有内热内火之人,特别是有低热,虚弱,食少,大便干,盗汗,遣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
    [俗名]骛肉、白鸭肉。

    [性味]性凉,味甘。

    [功效]滋阴,补虚,养胃,利水。

    [宜食]适宜营养不良,水肿,或产后病后体虚之人食用;适宜有内热内火之人,特别是有低热,虚弱,食少,大便干,盗汗,遣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糖尿病患者食用;适宜肝硬化腹水者食用;适宜肺结核患者食用;适宜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

    《本草纲目》:“治水,利小便,宜用青头雄鸭,治虚劳热毒,宜用乌骨白鸭。”《滇南本草》:“老鸭同猪蹄煮食,补气而肥体,同鸡煮食,治血晕头痛。”《随息居饮食谱》:“雄而肥大极老者良,同火腿,海参煨食,补力尤胜。”《本经逢原》:“温中补虚,扶阳利水,是其本性。男子阳气不振者,食之最宜,患水肿人用之最妥。”

    [忌食]素体虚寒,或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之人忌食。

    《日用本草》:“肠风下血人不可食。”清?王孟英:“多食滞气,滑肠。凡为阳虚脾弱,外感未清,痞胀脚气,便泻肠风皆忌之。”《饮食须知》:“鸭肉味甘性寒,滑中发冷气,患脚气人忌食之。”

    [按语]据营养学家分析,每100克鸭肉中除水分外,含蛋白质16.5克,脂肪7.5克,碳水化合物0.1克,灰分0.9克,钙11毫克磷1.45毫克,铁4.1毫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黄素0.1,毫克,尼克酸4.7毫克。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