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2002年水产推介新品种――鳜鱼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⑴品种简介:鳜鱼肉质丰厚坚实,洁白细嫩,蛋白质含量达18.5%,脂肪含量达3.5%,以味鲜肥腴著称,古诗有“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之句,赞誉鳜鱼,鳜鱼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名贵河鲜,有“淡水石斑”之称。民间还把鳜鱼作为产妇及贫血者的调养品。因此,鳜鱼在国
    ⑴品种简介:鳜鱼肉质丰厚坚实,洁白细嫩,蛋白质含量达18.5%,脂肪含量达3.5%,以味鲜肥腴著称,古诗有“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之句,赞誉鳜鱼,鳜鱼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名贵河鲜,有“淡水石斑”之称。民间还把鳜鱼作为产妇及贫血者的调养品。因此,鳜鱼在国内外市场销路好,售价高,出口很受欢迎。

    ⑵基本特性:鳜鱼生性凶猛,刚孵化出来的鱼苗就以捕食其他鱼虾为食,饵料鱼以麦穗鱼、小鲫鱼等野杂鱼为多,只要掌握好放养鳜鱼的规格和数量,就能在池塘中与家鱼混养,并能将池塘中的野杂鱼转化为优质的鳜鱼。一般每亩可放养当年繁殖的鳜鱼苗20-30尾,到年底可收获鳜鱼20多斤,均重可达1斤,每亩可增加收入200元。

    主养鳜鱼每亩池塘放鳜鱼种300-1000尾,利用较肥的池塘大量培育鲢、鲮等鱼苗作为鳜鱼的饵料鱼,也可以在附近水体捕捞鲜活的小鱼虾来投喂。投喂的饵料鱼适口、充足,饲养约5个月,个体均重就可达到1斤的上市规格,一般每亩可产鳜鱼800斤。例如,珠江三角洲于1987年开始进行鳜鱼养殖生产试验取得成功,于1990年转为规模生产,短短几年,已在南海、顺德、中山、江门、新会等市形成养殖基地,1995年主养6万多亩,产量2.1万吨,产值10亿多元,是优质高产高效的养殖品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