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草缸观赏鱼一黑裙

发布时间:2009-09-02  来源:
摘要:别名半身鱼、黑裙子鱼、黑扯旗鱼、黑掌扇鱼、黑牡丹鱼。 形态特征体高侧扁,头短,吻圆钝,尾鳍呈叉形。鱼体呈银白色,体侧各有3条黑色横纹。鱼体后半身突然变细小,好像少了一半,所以又称为半身鱼。鱼体后半身为黑色,背鳍、臀鳍有黑色斑点,胸鳍、腹鳍、尾鳍无色透明
    别名 半身鱼、黑裙子鱼、黑扯旗鱼、黑掌扇鱼、黑牡丹鱼。

     形态特征 体高侧扁,头短,吻圆钝,尾鳍呈叉形。鱼体呈银白色,体侧各有3条黑色横纹。鱼体后半身突然变细小,好像少了一半,所以又称为半身鱼。鱼体后半身为黑色,背鳍、臀鳍有黑色斑点,胸鳍、腹鳍、尾鳍无色透明。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色逐渐变成浅灰色。臀鳍宽大,游动起来犹如一条摆动的裙子,又似一把摇动的扇子。体长可达70毫米,一般30~50毫米。

    生物学特性 体质强健,容易饲养。爱在水中层游动,对水质要求不严,在21~32℃的水温下生长良好,可与其他鱼混养。雌雄容易区别,雌鱼较雄鱼大,腹部凸出,雄鱼体瘦长,背、臀鳍末端尖长。繁殖容易,繁殖箱中宜多植水草或置棕榈丝,适宜水温为26℃。在雄鱼追逐下,雌鱼游进浓密的草丛中排卵。产卵完毕,要将亲鱼立即捞出,另行喂养。鱼卵微带粘性,受精卵约经36小时孵化,孵化后第二天仔鱼始能游动。饲养幼鱼的鱼缸应保证光线充足,6个月可达性成熟,一年可繁殖10次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