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七彩鲑鱼

发布时间:2009-09-02  来源:
摘要:形态特征:七彩鲑鱼,又称为美洲红点鲑,色彩鲜艳,是所有鲑鱼类中体型最小的一种,体重一般不超过2公斤(最高记录是8公斤),七彩鲑鱼色彩范围通常从橄榄绿到深棕色不等,其背部有很多橄榄色的蚯蚓状花斑,两侧有橄榄色圆斑,在身体两侧的下部还有一些红色的圆点,而每个
    形态特征:七彩鲑鱼,又称为美洲红点鲑,色彩鲜艳,是所有鲑鱼类中体型最小的一种,体重一般不超过2公斤(最高记录是8公斤),七彩鲑鱼色彩范围通常从橄榄绿到深棕色不等,其背部有很多橄榄色的蚯蚓状花斑,两侧有橄榄色圆斑,在身体两侧的下部还有一些红色的圆点,而每个红色圆点又套在一个蓝色的圆圈里,非常美观,是在所有鲑鱼类中颜色最美丽的一种,有"冰水皇后"之称。

    生活习性:主要分布在加拿大东部和美国东北部的大部分水域,是广盐性淡水三文鱼。喜欢在清冷的水域中生长,最适宜的水温在13 ℃ ~ 18 ℃之间。pH要求在 4.8 ~9.8。

    生长与年龄:生长速度快,当年孵化出的鱼苗1年后可达400克。七彩鲑鱼的生命周期约为4~6年,最多不超过15年。其肉质坚实、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还有体态强健、拼抢凶猛的特点,是钓鱼爱好者的最佳选择对象。

    繁殖习性:2、3年后达到性成熟。产卵季节集中在每年9-12月,并随地域的不同略有变化。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