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秋季繁殖鲤鱼苗有五技巧

发布时间:2009-08-27  来源:
摘要:秋季利用家庭凼仔流水养鱼池进行人工繁殖鲤鱼苗,能适应春季放养的需要,缩短鱼苗养殖周期,提高产量。秋季人工繁殖鲤鱼苗有五技巧: 一、种鱼选择 要选择成熟,重500克以上的种鱼。雌鲤鱼要腹部膨大柔软,肛门和生殖孔周围红肿,充血;雄鲤鱼挤其腹部有白色精液流出,
  秋季利用家庭凼仔流水养鱼池进行人工繁殖鲤鱼苗,能适应春季放养的需要,缩短鱼苗养殖周期,提高产量。秋季人工繁殖鲤鱼苗有五技巧:

  一、种鱼选择

  要选择成熟,重500克以上的种鱼。雌鲤鱼要腹部膨大柔软,肛门和生殖孔周围红肿,充血;雄鲤鱼挤其腹部有白色精液流出,而且肛门附近无红肿。

  二、雌雄搭配

  选择好雌雄种鱼后,以1:5~7的比例进行搭配。若多放雄鲤鱼,能加速雌鲤鱼的发情。

  三、吊水产卵

  把雌雄种鱼放在鱼篓里进行吊水,并放置鱼巢,鱼背约低于水面3厘米,以利用差温刺激和微流水刺激,达到其产卵。若在每尾雌鲤鱼胸鳍基部无鳞处注射50%葡萄糖2毫升,产卵的效果更好。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