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淡水养殖优质新品种―白须鱼甘

发布时间:2009-08-27  来源:
摘要:白须鱼甘学名称斑鹱,又名芝麻鱼甘。是淡水的名贵经济鱼类,我市九龙江流域的华安、南靖、平和的河段均有分布。99省农展会上华安县选送的参展产品就是斑复。 斑复鱼体为长形,躯干部为圆柱形,前部侧扁,头略扁平,有口须4对呈白色,因而得名。 斑复鱼体型较大,在天然
    白须鱼甘学名称斑鹱,又名芝麻鱼甘。是淡水的名贵经济鱼类,我市九龙江流域的华安、南靖、平和的河段均有分布。99省农展会上华安县选送的参展产品就是斑复。 

  斑复鱼体为长形,躯干部为圆柱形,前部侧扁,头略扁平,有口须4对呈白色,因而得名。 

  斑复鱼体型较大,在天然水域中常见的个体为4-5公斤。它喜栖息于较深的岩石洞穴里,多在昏和夜间外出觅食,为底层肉食性鱼类。以水生昆虫、甲壳类和小鱼小虾为主要饵料。由于它所摄食饵料优质,使它味道颇为肥美。其皮滑无鳞,肉质鲜嫩,味美而浓,营养丰富,向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和青睐,故在港澳市场一直销路很好,售价较高。近年来在广东每公斤的销售价格高达120多元,最低也有80多元,且市场还供不应求而经常短缺。 

  据报道,斑复人工养殖技术和人工繁殖技术已获得成功。据试养经验介绍,斑复既可用池塘主养,也可和家鱼、罗非鱼成鱼或在养鳗池中混养,亦可进行网箱养殖。若在池塘主养,春季放种而管理得好,养至年底每尾体重可达400-500克,养至翌年可达1-1.5公斤,大者达2公斤,有的亩产可达250公斤,经济效益显著。因此,积极开发斑复的养殖是一项大有作为的养殖业。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