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产新品种-黄颡鱼

发布时间:2009-08-27  来源:
摘要:(1)品种简介:黄颡鱼广泛分布于我国各大干支流及附属水体中,在江河、湖泊、河渠、塘堰中均能栖息。黄颡鱼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人们特别喜欢的优质水产品,无论是一般的餐馆,还是高档的酒店都十分抢手。由于市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而野生资源有限,导致
    (1)品种简介:黄颡鱼广泛分布于我国各大干支流及附属水体中,在江河、湖泊、河渠、塘堰中均能栖息。黄颡鱼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人们特别喜欢的优质水产品,无论是一般的餐馆,还是高档的酒店都十分抢手。由于市场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而野生资源有限,导致市场价格居高不下,所以近几年各地纷纷开展黄颡鱼的人工养殖,并取得了成功。

  (2)基本特性:黄颡鱼属底栖性鱼类,白天栖息于水体底层,傍晚或夜间游到水体上层觅食,对生态环境条件的适应能力较强。黄颡鱼的适温范围为0-38℃,在我国绝大部分地区自然水体中都能生存,较耐低氧,抗病能力强,在常规条件下可获得较高的产量和经济效益,适合于我省各地推广养殖。黄颡鱼为杂食性,食性范围广,可采用人工配合饵料饲养,饵料来源较易解决,饵料系数低,黄颡鱼可进行池塘主养、池塘套养、网箱养殖。黄颡鱼的起捕率较低,通常不易用网捕捞,多数均为干塘及下卡捕捞。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