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海南鲍鱼又添新品种――皱纹盘鲍

发布时间:2009-08-27  来源:
摘要:海南鲍鱼又添新族--一种个体硕大、肉厚味鲜的皱纹盘鲍在我省养殖基本成功,这是省水产研究所与辽宁省大连市水产研究所联手合作的成果。 皱纹盘鲍原生长于温带海域,具有个体大、肉质鲜、售价高等特点。去年初,省水产研究所从大连市引进1万粒皱纹盘鲍苗(壳长1.5-2厘米
    海南鲍鱼又添新族--一种个体硕大、肉厚味鲜的皱纹盘鲍在我省养殖基本成功,这是省水产研究所与辽宁省大连市水产研究所联手合作的成果。

    皱纹盘鲍原生长于温带海域,具有个体大、肉质鲜、售价高等特点。去年初,省水产研究所从大连市引进1万粒皱纹盘鲍苗(壳长1.5-2厘米),进行工厂化养殖,经过人工驯化,皱纹盘鲍已适应海南热带养殖环境。经过一年多的养殖,成活率达60%以上,现鲍鱼壳长已达4-6厘米。据有关专家介绍,两年左右可养成商品鲍(壳长8-9厘米)。据了解,个体硕大的皱纹盘鲍一个重达100克,市场售价高达300元/公斤,比常规鲍鱼高出2倍多。

    省水产研究所所长李向民介绍说,皱纹盘鲍原生长于温带海域,生长速度相对较慢,商品鲍一般需养殖两年多时间,但海南无冬眠期,海南独特的热带气候优势有利于发展皱纹盘鲍养殖,该品种经过驯化渐渐适应海南环境后,可缩短半年养殖时间。另据介绍,这批鲍鱼养成商品鲍后,省水产研究所将用于种苗繁育,优化我省鲍鱼种苗,作为鲍鱼新品种在海南加以推广。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