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名贵经济鱼类――美国鲥鱼

发布时间:2009-08-27  来源:
摘要:鲥鱼是我国名贵的洄游性经济鱼类,其经济价值极高。它肉质肥嫩、细软爽滑,味道鲜美,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据资料报道,每100克鲥鱼肉内含蛋白质16.9克,还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及糖类、灰分、钙、磷、铁、核黄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它还具有滋补强壮人体功能和温脾补肺、消炎
    鲥鱼是我国名贵的洄游性经济鱼类,其经济价值极高。它肉质肥嫩、细软爽滑,味道鲜美,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据资料报道,每100克鲥鱼肉内含蛋白质16.9克,还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及糖类、灰分、钙、磷、铁、核黄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它还具有滋补强壮人体功能和温脾补肺、消炎解毒等功效。

    由于多年来渔民的过度捕捞以及江河水体污染日益严重等种种原因,致使国内鲥鱼资源急剧衰退。目前,水产市场和宾馆饭店几乎很少看到鲥鱼,再加上该鱼习性娇贵,养殖技术上有一定的难度,因此我省还没有正式开展人工养殖。

    为了提升淡水渔业档次,促进品种结构优化升级,提高经济效益,杭州萧山海润水产养殖有限公司2003年7月下旬从美国引进规格为1.5-2.0厘米鲥鱼苗种3000尾。公司技术人员根据美国鲥鱼的生活习性,边试验边摸索,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精心饲养和越冬管理,到现在平均规格达到25厘米,最大规格已达到30多厘米,体重达50-60克/尾。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