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价行情猛烈下跌时,养猪户要牢记的五个关键词

猪价行情猛烈下跌时,养猪户要牢记的五个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7-03-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猪价最近出现了猛烈的下跌趋势,以河北地区为例,三天内连续三次下跌,现在的猪价已经跌破了8元,已经到了7开头的价格局面。在这么紧张的猪价情况下,对养猪人来说有五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猪之宝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番。 一、心态 对养猪人来说,心态是致富的关

  全国猪价最近出现了猛烈的下跌趋势,以河北地区为例,三天内连续三次下跌,现在的猪价已经跌破了8元,已经到了7开头的价格局面。在这么紧张的猪价情况下,对养猪人来说有五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猪之宝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番。

  一、心态

  对养猪人来说,心态是致富的关键。越稳定赚钱的几率就越高,这不是在开玩笑。

  心态好的养猪人,看到猪价上涨不会盲目补栏,而是择机选择自繁自养或者是看好行情再补栏;在价格下跌时,心态好的养猪人也不会盲目抛售,而是根据各方情报,选择在不亏本时进行出售或者适当地压栏。这样的养猪人,有着一个好心态,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赚得比较多的。

  所以说,心态是第一位的。

  二、仔猪和母猪

  在价格下跌时,仔猪和母猪就更为重要了。它们是养猪人回本的最大筹码,提高仔猪的存活率和母猪的生产效率,必然就是提高经济效益的关键。猪之宝养殖协会400元就可以领养一头青年母猪的福利,河北地区的养猪人赶紧抓住还是不错的。

  这个时候要做好仔猪的保育和母猪的防疫、保健,确保致富的筹码能够安全无忧,这样才能够在市场猛烈的竞争中,打出一手好牌。猪之宝app管理母猪,万无一失,方便有效,用起来也是非常有意义。

  三、育肥猪

  管好了仔猪和母猪,育肥猪也不能放过。该防疫就防疫,勤巡栏,多观察。避免任何疾病和应激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在猪价下跌时的自保手段。

  育肥猪虽然不像仔猪那么脆弱,但它是直接带来经济利益的商品,要把育肥猪卖出好价,它们健康就是第一位的了。所以价格下跌,育肥猪的喂养,也还是要跟上。不要过肥,也不要过瘦。

  四、情报

  之前说了,心态好的养猪人会根据各方情报来判断是否该出栏。那么准确的情报就是十分重要的了。

  这些情报的来源可以是关系好的猪经纪、猪贩子,也可以是头条号、新闻、屠宰场,总之越全面越有话语权的情报才越可信。至于网上那种发布者不明,标题夸张,直接吓唬人的,倒是需要多考虑考虑是不是骗人的了。

  五、技术

  在猪价下跌时,是提高猪场技术的好时机。因为这个时候所有养猪人都会盯紧行情,甚至有心态不好的养猪人会选择退出,这个时候就是研究技术的时候了。

  如何准确判断猪病、如何确定出栏时间、如何了解更多情报,这些技术其实都是学问,平日里没空琢磨,这时候倒是好机会了。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