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短期猪价行情涨势虽有,但大幅度爬升也困难

短期猪价行情涨势虽有,但大幅度爬升也困难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生猪养殖业处于发展时期,产业结构升级,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想要继续养猪的人总要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和行业的改革。随着成本投入的不断增加以及下行猪周期的到来,很多养殖户表示现在的境地很是尴尬:由于猪价进入周期下行阶段,必须要控制成本、提高效益、及时止

  现在生猪养殖业处于发展时期,产业结构升级,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想要继续养猪的人总要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和行业的改革。随着成本投入的不断增加以及下行猪周期的到来,很多养殖户表示现在的境地很是尴尬:由于猪价进入周期下行阶段,必须要控制成本、提高效益、及时止损,精打细算的过日子。而规模化背景下,猪场要扩产还要达到环保的要求,又必须不吝啬的大手笔。

  所以除了大资本之外,很多养殖户都存在着资金的问题。而且除此之外,环保问题也是养猪行业近几年面临的大难题。首先说说政策的执行力度,确实拆迁了一大波不合格的猪场,但是其中为了政绩不免出现几桩不近人情的事件,还好政府已经发声猪场不能“一拆了之”。其次就养殖户自身而言,环保已经是“势”,无论如何是不能反其道而行之,所以这个必须是猪场长久发展应该考虑进去的问题。

  目前来看,需求市场继续疲软,导致屠宰企业压价态度强硬,但是市场超大猪猪源逐步消耗,适重猪源偏紧,加之最近几天降雨天气依旧较为普遍,不利于生猪调运和市场交易,所以对猪价有一定支撑。而且猪价下跌态势难以长久,北方多地已经出现由跌转向调整的态势了。预计短期猪价跌势难以加深,但涨势也难以爬升,建议养殖户理性面对涨跌调整,掌握好出栏节奏,切勿追涨杀跌。同时加强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是关键。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