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是谁偷走了养猪人该赚的钱?

是谁偷走了养猪人该赚的钱?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新农网
摘要:了解养猪政策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规模相对较大的养殖户来说,这是猪场重大决策的重要参考因素。国家重点支持养猪的哪些方面?补贴多少?严令禁止哪些方面?惩罚力度有多大?这些都是我们养猪人要认真考虑的。

 

  政策把握不准,吃大亏!

  了解养猪政策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规模相对较大的养殖户来说,这是猪场重大决策的重要参考因素。国家重点支持养猪的哪些方面?补贴多少?严令禁止哪些方面?惩罚力度有多大?这些都是我们养猪人要认真考虑的。

  例如:详细了解生猪大县补贴、良种补贴等等,就不至于两眼一抹黑,啥都不懂,错失应得的部分。很多补贴黑幕中,因为养殖户消息闭塞、不懂政策,违法者就更肆无忌惮。

   再比如近两年,由于几次大的病死猪事件影响恶劣,国家下大力气治理畜禽污染,全国很多地方都开始禁养限养,好多猪场关停、整改。看目前的形式,国家治理 的态度很坚决。胳膊拧不过大腿,这时候聪明的养猪人不是硬碰硬,抱怨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该思考一下怎么调整方向,以最小的代价达到利益最大化。

  偏听偏信,永远对不了!

   现在养殖户获取信息的途径很多,打给猪贩子问问价,打给养猪朋友参考一下,也可以下载智农通APP查看猪价行情,还可以在网络上查找各种分析,各种预 测。信息少的时候,养殖户容易被忽悠,信息多的时候,还是很多问题,谁是对的?到底听谁的?何时出栏、何时补栏,这些都是经营猪场的策略,若是把握不好, 该赚的钱可就赚不到了。

  1、不要听别人喊涨,你就不停地压栏。猪价越涨,部分养殖户越期盼更高的价格,越是坚持压栏。农博畜牧小编认 为,这种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理性,猪价越高,下跌的风险越大,聪明的养殖户会细心了解一下,当地猪还多不多?猪贩子还在疯狂找猪呢,还是已经淡定了?猪 价还有没有上升空间?再压一段时间自家猪场还能受得住吗?……没错,这些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把握好这些,才能真正在遇到好行情时卖高价。

   2、不要听说后市一片大好,你就盲目补栏。今年以来,预测猪价后市大涨的分析很多,不少养殖户也确实发现猪源在减少,一时间仔猪、母猪销售火爆。农博畜 牧小编相信,部分养殖户确实有能力,也确实认真考虑过之后才做的决定。但也有一部分养殖户就是跟风,没有自己的判断。猪市已经低迷近2年了,有些养殖户真 是亏惨了,想搏一把真没错,但是抄底要懂得把握时机,错过了最佳时候就容易造成拖累。农博畜牧小编认为,抄底的最佳时机是仔猪、母猪价在刚跨出低谷开始涨 的时候。

  农博畜牧小编的意见是,绝不能偏听偏信,预测不是你喊涨的声音够大就会真的涨,养猪人需要的是理性,多到智农通APP上查查价格,与其他养猪朋友交流交流行情,再结合当地市场和自身情况,做出最明智的决定。

  技术缺陷管理漏洞,又偷走一大块!

   猪场不同阶段都存在各式各样的“小偷”:如种猪管理方面,发情漏过,配种时机不当,配后前三天高能量,配后一月剧烈运动,乳腺发育期高能量,后期不加料 等;防疫方面,疫苗注射不到位、针头不消毒、注射剂量不足等;饲养管理方面,各阶段的猪只饲料不分造成浪费,饲料储存不当造成霉变等;当然还有猪病防治不 及时,据猪病通的执业兽医师反映,不少猪场等猪病得蔫了吧唧的才着急治,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饲喂、清粪等是枯燥的日常工作,却也是最 根本、我们更容易把控的工作。一些成功的养猪人可能经营策略不够灵活,但他们抓住了养猪的根本,光是死亡率低这一点就能挽回不少损失;猪养得最好,保本价 低,即使行情不好的时候,也能继续微利维持。这就需要养殖户多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管理、技术水平。

  也许农博畜牧小编考虑的不周全,没关系,我相信养猪多年聪明的大哥大姐们都有自己的判断,养猪人的利益不是别人想偷就能偷走的,重要的还是自己全盘把握,练好内功,既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就一定能赚到钱!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