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广西2020年畜禽生态养殖达标率欲达到90%

广西2020年畜禽生态养殖达标率欲达到90%

发布时间:2016-05-27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以草本植物保健为主,禁止使用抗生素类作为预防保健药物;栏舍内外禁止使用有残留、影响产品质量和益生菌安全的化学消毒药。为规范生态养殖技术标准,近日,我区出台了《广西畜禽现代生态养殖技术规范(试行)》,确保到2020年全区畜禽生态养殖达标率达到90%。 在自然

  以草本植物保健为主,禁止使用抗生素类作为预防保健药物;栏舍内外禁止使用有残留、影响产品质量和益生菌安全的化学消毒药。为规范生态养殖技术标准,近日,我区出台了《广西畜禽现代生态养殖技术规范(试行)》,确保到2020年全区畜禽生态养殖达标率达到90%。

  在自然环境日益恶劣,以及人们对食品安全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生态养殖被提上日程。什么叫做生态养殖?面对这样的概念,很多养殖户显得很迷茫。《规范》明确提出“六化”:养殖设施的标准化、养殖环境的生态化、养殖饲料的微生物化、养殖产品的有机化、养殖粪污的资源化和养殖投入品的无害化。

  同时,在畜禽现代生态养殖的选址与布局、设施设备、疫病防控、投入品使用、产品质量安全、档案管理等方面,《规范》也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及达到的标准,如:疫病防控方面,要求以草本植物保健为主,禁止使用抗生素类作为预防保健药物;栏舍内外禁止使用有残留、影响产品质量和益生菌安全的化学消毒药;需要治疗的畜禽优先使用益生菌液灌服或草本植物治疗。

  对于肉猪、肉(蛋)鸡、肉(奶)牛、肉羊等畜禽品种“住所”的结构、装置、材质、规格及放羊的草地面积,也明确了具体的标准要求。如:肉猪要住上封闭式高架网床;放养的每只羊,能享受到的天然草地面积不得少于2亩,同时定期对草地(或草山、草坡)进行维护和利用优质草种进行改良。

  目前,我区各级水产畜牧兽医部门将重点加强对养殖企业、养殖大户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将《规范》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并产生实效。进一步提高我区生态养殖的环境,确保到2020年全区畜禽生态养殖达标率达到90%目标,给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绿色无污染的肉类产品。(南国早报)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