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暂时不会改变猪肉供需紧张的关系

暂时不会改变猪肉供需紧张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6-06-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目前正是去年冬天和今年春天仔猪病情效应逐渐深入的时期,加上目前受厄尔尼诺气候影响,我国北方干旱,而南方持续遭遇暴雨天气,对猪场管理和生猪调运产生了很大的阻碍,并且猪病发生概率加大。同时也加大了生猪供应的难度。 据收集的全国500个集贸市场数据显示,2016

  目前正是去年冬天和今年春天仔猪病情效应逐渐深入的时期,加上目前受厄尔尼诺气候影响,我国北方干旱,而南方持续遭遇暴雨天气,对猪场管理和生猪调运产生了很大的阻碍,并且猪病发生概率加大。同时也加大了生猪供应的难度。

  据收集的全国500个集贸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全国猪肉价格自2016年1月第1周的27.2元/公斤上涨到2016年5月第4周的31.2,上涨了15%;猪肉同比增长率先是大幅增长,后回调,现在又回到略微回调趋势中。端午的来临会较大拉动猪肉的消费,但随着温度的升高,猪肉的消费会渐渐处于下降趋势,而且地方储备肉和进口猪肉环比持续增长冲击着猪肉供应市场,这些都会一定抑制猪肉的上涨,但仍暂时不会改变猪肉供需紧张的关系。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