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本次猪价跌势和涨跌调整的时长均长于前几次

本次猪价跌势和涨跌调整的时长均长于前几次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猪价自从暴跌之后继续保持着普跌态势,但是下跌时间并不会太长,在供应矛盾尚未解决的情况下,业内认为大猪压市、屠宰企业的联合压价以及高温多雨的天气是这次猪价下跌的重要原因。 但是能繁母猪存栏低位和寒潮天气对仔猪成活率影响较大,所以导致今年三季度肥猪供应偏

  猪价自从暴跌之后继续保持着普跌态势,但是下跌时间并不会太长,在供应矛盾尚未解决的情况下,业内认为大猪压市、屠宰企业的联合压价以及高温多雨的天气是这次猪价下跌的重要原因。

  但是能繁母猪存栏低位和寒潮天气对仔猪成活率影响较大,所以导致今年三季度肥猪供应偏少,刚性支撑猪价上涨。同时下半年有重大节日的刺激,有消费高峰,猪肉需求旺盛,也是支撑猪价上涨的重要因素。可见,后市供不应求依旧是支撑猪价涨势的重要因素。

  所以保持高位和小涨态势均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卖方市场也将重新夺回市场定价权,但是养殖户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出栏节奏,不宜抛售和追涨!

  牛猪的存在对此时的养殖户而言似乎成了一个雷。一方面成为了屠宰企业强势压价的把柄,一方面饲料原料价格在上涨,养殖成本在增加,猪价在下跌。暴跌之后,养殖户的联合压价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但是目前市场上反馈的信息却是牛猪出栏在增量,肥肉贱卖肉价在下跌。对于持续不能涨到养殖户预期的价位行情而言,大家的无奈之情可见一斑。

  目前有人认为,多地肥猪存栏确实还不少,大猪的完全消化尚需时间。那么在天气持续高温的影响下,牛猪压市或将继续扯后腿。目前对于养殖户而言,保持大猪的出栏节奏,但是对于标猪和不达体重的猪只而言,千万不要盲目出栏。即便现在行情低迷,猪价也不会大跌。退一步讲即便后市猪价能够保持在9元的位置,其实也是不错。千万不要走进越卖越跌的恶性怪圈。

  本次猪价的跌势和涨跌调整的时长均长于前几次,而且本次猪价的跌幅也是非常大的。今年的供应断案和淡季不淡均还未发生效应,牛猪到底多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我们暂且不论,但屠宰企业的强势压价的力度我们倒是能够看的一清二楚。

  很多养殖户问本次猪价急跌和缓将是不是预示着又一轮“猪周期”即将到来?猪价的拐点是不是已经出现?当然,这样的想法还为时尚早,而且形成以上局面的条件也不成熟。影响猪价的主要因素还是供需,今年供应端主导猪价,母猪出栏还未恢复正常水平,供应缺口还在,下行周期怎么可能到来呢?当然,影响猪价的还有很多的次要因素,或许以后一个时期内价格还会继续下行,但是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更不会跌到前几年那样的低位,养殖户不必有恐慌心理。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