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来宾:东乡镇脱贫认养模式受青睐 “土猪”生意滚滚来

来宾:东乡镇脱贫认养模式受青睐 “土猪”生意滚滚来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今后再也不愁没有钱发展生产啦!”近日,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风沿村贫困户巫富云与“生态猪”认养者在“风沿生态猪认养基地”签完认养协议后喜笑颜开。 巫富云是村里的贫困户,在脱贫方式上选择了肉猪养殖。虽然政府给予每头猪700元的补助,但后续的饲养费用仍是个大难

  “今后再也不愁没有钱发展生产啦!”近日,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风沿村贫困户巫富云与“生态猪”认养者在“风沿生态猪认养基地”签完认养协议后喜笑颜开。

  巫富云是村里的贫困户,在脱贫方式上选择了肉猪养殖。虽然政府给予每头猪700元的补助,但后续的饲养费用仍是个大难题。跟当地政府表达了难处之后,镇领导经过讨论后决定通过发动社会热心人士认养“生态猪”解决贫困户资金和技术难题。按照合同规定,饲养者必须不喂速生饲料,保证纯生态养殖。认养者每月出400元的饲养费,半年后得到一头80公斤以上的吃米糠、玉米和青菜长大的的“生态猪”。

  现在,巫富云每天要打理45头生猪,其中30头是认养猪。对于这些生猪,巫富云照顾得格外细心。他说:“别人交钱预定了,就要认真负责,不会昧着良心给它们喂工厂生产的速生饲料。”他还联系当地的畜牧站给猪打了耳标,给每只猪买了保险,这一做法得到了认养者的赞同。他算了一笔账:“每个月除去成本,自己还能挣2000元,年底就能脱贫了。”

  原来一直为如何变“输血”为“造血”发愁,现在尝试到了一条出路。该镇党委副书记唐湘景说:“没想到方案一出来,仅一天时间就有3户建档立卡户的‘生态猪’被各地闻讯而来的各界人士67人认养。”

  “现在猪肉价格不断上涨还买不到放心肉,今年过年可以放心啦!我要把它推广出去。”现场认养了一头“生态猪”的华乐村村委主任陈贤蹈乐不可支。右图为认养者与贫困户签订认养协议并交付定金。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