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天气热养大猪的风险十分大

天气热养大猪的风险十分大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就进入八月后这两天的猪价看,当前的形势是朝着好的方面发展,而这两天各个猪友群里也反映收猪的电话多了,大家交流起来一团和气,评论里也都一幅农奴翻身把歌唱的样子! 但阿乐发现了一些的问题,有的人开始在鼓吹猪价,认为猪价能到11元每斤;有的人鼓吹压栏,认为猪

  就进入八月后这两天的猪价看,当前的形势是朝着好的方面发展,而这两天各个猪友群里也反映收猪的电话多了,大家交流起来一团和气,评论里也都一幅农奴翻身把歌唱的样子!

  但阿乐发现了一些的问题,有的人开始在鼓吹猪价,认为猪价能到11元每斤;有的人鼓吹压栏,认为猪价既然在涨,那就再压几天,等猪价高些了再卖;有的人在说,养猪很辛苦很累,前几年都在赔,猪价怎么一直在跌,再涨涨吧!(这点一直有看到猪友说,哪怕是在今年前半年猪价最高的时候。)

  针对这些观点和言论,阿乐也来说说自己心中的一些看法。猪价11元/斤?可能性太小了,不现实!而在前几篇文章中阿乐分析过8月猪价,主要还是以稳定为主,尽管供应较七月份可能有些许减少,猪价出现略微上涨,但在消费端需求没有明显好转前,是并不存在持续大幅度上涨的基础的。(简单说就是,没人吃你卖谁呀?那凭什么要大涨!当然这个是极端说法)

  但压栏真的合适么?对于压栏,阿乐心中只有一个词“作茧自缚”,总想着再涨涨,但何时是个头?人心不足蛇吞象。六七月份猪价为何跌的厉害,根本原因是短时间内供应大于需求,洪涝灾害导致抛售,但何尝不是压栏导致牛猪变多而酿成的供应过大?而且就像上段分析所讲,8月份不存在大涨的基础,并且现在天气热,养大猪的风险十分大,所以压栏真的合吗?而等着所有人都开始压栏的时候那对整个养猪行业都是一场灾难!

  养猪累么?累;辛苦么?辛苦;关于这点我深有体会,但总是抱着猪价能涨的想法是不切实际的,猪价是不可能一直上涨不下跌的!而且像现在这样的猪价依旧处于一个很好的利润,对于绝大多数养猪人来说能赚到钱!当然这个时候还有谁赔钱的话,那就别养猪了,因为不是行情不好,而是你养猪不用心,不会养猪,是自己的原因!

  从15年下半年开始,各个猪企业绩纷纷起飞,这也导致了众多的饲料企业以猪企开始扩大自己产能(此处不多做叙述)。所以从今年下班年开始,对于养殖户来说将面临更多的考验,而相比起那些大型企业的资金、技术以及销售渠道的优势,猪友们更应该做的是提高自己的生产技术,降低自己的成本,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生存下去!

  末尾仍然说一句:顺时出栏,莫压栏,知足常乐,能赚钱!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