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业全球市场报告—俄罗斯

猪业全球市场报告—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俄罗斯目前价格是每公斤活重104卢布。这意味着好的养殖户能继续赚到50到70美元的较大利润。尽管如此,市场上还是有一定程度的紧张性。 非洲猪瘟像往常一样在俄罗斯西部肆虐。主要爆发于野猪和家养的猪群,但是一些大型商品猪群也受到了影响甚至摧毁。 预计俄罗斯今年生
猪业全球市场报告—俄罗斯
猪业全球市场报告—俄罗斯

  俄罗斯目前价格是每公斤活重104卢布。这意味着好的养殖户能继续赚到50到70美元的较大利润。尽管如此,市场上还是有一定程度的紧张性。

  非洲猪瘟像往常一样在俄罗斯西部肆虐。主要爆发于野猪和家养的猪群,但是一些大型商品猪群也受到了影响甚至摧毁。

  预计俄罗斯今年生产规模提高15%。这样会在秋天在俄罗斯市场上造成盈余,导致相当低的猪价。

  世界贸易组织发现对于来自欧盟的猪和猪肉的贸易禁令是合法的并应该实施。但是,俄罗斯有60天的时间可以申诉这个决定而且也肯定会这么做!

  俄罗斯银行体系要求猪场在8年内偿还银行贷款。在前3年(所谓的投资阶段),没有偿还。然后,所有资金都需要在接下来5年偿还。尽管资金偿还不是实际的生产成本,但它们需要大量的现金!

  一个新猪场(从绿地到第一批销售)的平均资金成本大约是每头母猪9000美元。从银行借款80%就是每头母猪7200美元。

  7200美元/5年=每年偿还1440美元,或者每头猪57.6美元假设每年每头母猪出售25头猪!!

  对于未来这意味着什么?

  俄罗斯所有的主要养殖户要么正在建新场,要么计划建新场。俄罗斯需要更多高品质生产。这些公司都是盈利的,也都有取得成绩的记录,他们能获得所需的资金来发展。80:20的法则会应用。80%的生产都掌握在前20个养殖企业的手中。

  受组织非洲猪瘟的意愿的驱使,国内生产持续下滑。过去10年非常高的猪价的反面,有大量旧式和生产成本非常高的低效率的猪场要被迫关闭。新猪场将取代这二者。

  未来的某天,俄罗斯将开放边境进口猪肉。

  以上提到的所有都意味着更多竞争,也会带来更低的猪价。俄罗斯将会第一次出现生产成本和出口猪肉变得如此重要。

  遗传基因在销售和成本中的角色

  俄罗斯出口目的国是中国和亚洲。从遗传上来说,这意味着一件事情。你们需要使用杜洛克公猪,只有杜洛克会一贯地提供给亚洲市场所需要的大量的拥有良好肉质品质的胴体。肉质由这些性状代表,高PH值,良好的蓄水力,更深的色泽和足量的肌内脂肪。

  从生产成本的角度来说,遗传基因本身以及更为重要的遗传进展也是极其重要的。许多人理解更换遗传基因供应商的价值,也明白这样做对生产和降低成本带来的初始收益。

  然而,理解动物遗传进展又是另一回事。想持续保持有竞争力需要年复一年的遗传进展。目前,主要的经济成本驱动因素依然是:产更多的猪,长速更快和饲料用的更少。

  更多的猪和更少的饲料都是很明显的收益。可能对一些人来说,长速更快更难理解一些。

  更快的长速意味着在同一时间同一个猪场上能生产更多重量的猪,要么是让这些猪长到更重的体重,要么是在猪舍里饲养更多数量的猪。更多公斤数=更高收入。更多公斤数的第二个好处是更低的固定成本。养猪生产中,只有一个可变成本。那就是育肥饲料。每多生产出的公斤需要的只是饲料。其他成本像猪场,人力,财务,使用母猪等都保持不变。更多公斤数=每公斤更高收入和更低的固定成本!

  次要驱动因素是较早成熟的后备母猪。在210日龄配种后备母猪比240日龄节省30天 ,这就值很多饲料。较低的母猪和仔猪死亡率,更高的母猪淘汰价值也会减少成本。最后一点,更容易饲养的猪(需要的人力更少)也是一个因素。

  加裕种猪在俄罗斯取得的年度遗传进展(更多的猪,长速更快,饲料更少)相当于每年每头屠宰猪240卢布(3.68美元),这是每年的价值!

  俄罗斯在出口市场上主要的竞争对手会是美国,加拿大和巴西。这些国家恰恰是世界上生产成本最低的生产国家。在商品市场,最低成本的生产者往往具有优势。

  这些国家理解遗传基因和遗传进展的价值。北美购买F1代和GP代用于自身内部扩繁。通过这种方式,能获得遗传进展和投资回报(花1美元收回2美元就是笔好生意)。北美并不尝试推行不能真正获得遗传进展的“自己做育种”的模式,因为这样做起来成本更高。

  俄罗斯,远东和欧洲区域总经理Simon Grey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