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猪肉进口蚕食猪市 去产能红利不能被忽略

猪肉进口蚕食猪市 去产能红利不能被忽略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新农网
摘要:2015年猪肉进口量首次超过副产品进口量,而且截止去年8月份猪肉进口量已经连续11个月超过副产品进口量。当然,2015年处于猪市去产能较为严重的一年,生猪价格飙升,市场供不应求,无论是保证供给还是屠宰企业降低采购成本,选择大量进口猪肉似乎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

  2015年猪肉进口量首次超过副产品进口量,而且截止去年8月份猪肉进口量已经连续11个月超过副产品进口量。当然,2015年处于猪市去产能较为严重的一年,生猪价格飙升,市场供不应求,无论是保证供给还是屠宰企业降低采购成本,选择大量进口猪肉似乎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面对持续增长的猪肉进口,也引起了人们深深的担忧。首先,截止今年3月份进口肉类制定口岸已经增加到了50个,而且我国与新增的多个国家建立了猪肉贸易关系。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6年1-8月份我国进口猪肉总量达113.8万吨,进口金额比去年同比增长270.9%,达历史新高,而且预计全年进口达到260万吨。其掣肘猪价涨势的影响十分明显,尽管与我国整体猪肉消费量相比进口猪肉量依旧被冠以“杯水车薪”的影响力度,但是猪肉进口蚕食猪市去产能红利实在不能忽略。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