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养猪人士认为目前猪价的涨势只是市场的博弈行为

养猪人士认为目前猪价的涨势只是市场的博弈行为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新农网
摘要:进入6月份以来,生猪价格止跌触底反弹,全国范围内的猪价已经出现回暖向好态势。而且现在供需市场博弈,屠宰企业压价难以执行,供需双方都在争取更多的话语权。业内对未来两个月的走势也比较乐观,虽然没有大涨,但是至少有望延续6月份以来的涨势。 猪肉价格持续偏弱运

  进入6月份以来,生猪价格止跌触底反弹,全国范围内的猪价已经出现回暖向好态势。而且现在供需市场博弈,屠宰企业压价难以执行,供需双方都在争取更多的话语权。业内对未来两个月的走势也比较乐观,虽然没有大涨,但是至少有望延续6月份以来的涨势。

  猪肉价格持续偏弱运行,虽然生猪价格已经触底反弹多日,但是猪肉需求市场始终不尽人意。但是据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猪肉价格市场分化明显:普通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品牌猪肉”价稳如泰山。

  可见品牌猪肉的竞争力更大一些,而在风险来临时说应对的冲击性也更小,他们所面对的是高端市场,市场变化和猪周期波动对其似乎是没有影响的。

  而从行业发展趋势以及需求市场的变化来看,猪肉消费需求正进入‘提质’阶段,所以说品牌市场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但是高端猪肉价格也是大多数普通家庭难以承受的,这是制约高端产品扩大市场的一个问题。同时品牌猪肉的饲养和管理成本也比较高,需要生态的环境和自然条件,这也是发展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关键难题之一。

  不同于行业内一些“奔8破9”的说法,一些养猪人士认为目前猪价的涨势只是市场的博弈行为,不足以说明猪价已探底,所以不排除后市猪价还有下跌的可能。而且之前猪价连续下跌4个月,现在应该是反弹的态势,不能说成是趋势性上涨,破7之路已是非常艰难,养殖户还是要谨慎乐观的好。不要过度压栏,也不要大肆的扩产补栏,对于一般养殖户而言加强饲养管理,保证效益、降成本、及时止损才是此轮猪周期的当务之急。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