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市场分析 > 谁该为养猪场任意排污买单?

谁该为养猪场任意排污买单?

发布时间:2012-04-16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养猪污染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梓门桥镇牌头铺村有一家大型养猪场,连续三年将猪场产生的猪粪尿和其他废物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附近的虞塘河中。三年之后的今天,原本清澈见底、用途广泛的河水如今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臭水河。 猪场任意排污造成的这种严

  养猪污染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梓门桥镇牌头铺村有一家大型养猪场,连续三年将猪场产生的猪粪尿和其他废物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附近的虞塘河中。三年之后的今天,原本清澈见底、用途广泛的河水如今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臭水河。

  猪场任意排污造成的这种严重后果,势必将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已经排放的该怎么办?是任意放任还是治理呢?未来将要排放的,是处理还是不处理,处理该怎样处理?这一系列问题一下子成为了被关注的焦点。

  据锐奇数据中心小组认为,有三个原因造成猪场选择了不经处理直接排污:

  1、养猪户环保意识不强;环保意识在这里面起到一个非常大的作用,一个环保意识非常好的养猪户能够为很多其他事情提供便利。

  2、养猪户祸不关己的观点在作祟;他们认为污水已经排入河流,随着水浪给冲走了,危害不到自己。其实,根据我们国家以往治理环境污染的经验,一直秉着“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最后还是要靠这些养猪户来治理,国家有关部门主要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

  3、污染成本比较大;养猪污染是个老大难问题,比起处理技术,更关键的是治污成本,治理效果越好则成本越高,养猪户越难承受。

  造成养猪污染的原因有很多,我们人类和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都会为他买单,严重的可能还会祸及子孙,这不是恐吓,开启那扇门的那把钥匙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会不会、能不能开启这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